安仔

翔哥粉双一粉,不拆

【周翔】一枚硬币 03[完]

周泽楷单手关闭闹钟,眯着眼看手机屏幕暗下去。


窗外清晨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帘投进来,房间角落细微的灰尘在光束里起起落落,床头小台灯下面还放着一个空杯子。


时间还早。


周泽楷不紧不慢地穿上衬衣,洗漱完毕后开始享用早餐。


周泽楷咬着煎蛋看着杯子里牛奶发呆,窗外阳光正好。


当周泽楷穿戴整齐地走到地铁站口时,远远就看到那台自贩机前蹲着一个人。


熟悉的人,熟悉的景,只是这次傻了眼的却是孙翔。


孙翔蹲在自贩机前揪着自己的头发,周泽楷眉头一皱,几步走到孙翔身边,弯下腰拍拍他的肩。


“有事?”周泽楷垂眼看他。


孙翔显然是没想到有人会上来问他,愣了一愣,才反应过来“哦,今天忘记带纸钞了。”他唰地站起来,双手抄进口袋,对周泽楷笑笑,“没事,就是嘴里没啥味道,忍过这几站路到我工作的地方就好啦。”说完还咂咂嘴。


孙翔转身朝地铁站方向走去,周泽楷掏出皮夹,从里面抽出纸钞就朝孙翔递过去“这些,够吗?”


孙翔被他突然地这一出吓到,惊诧地看他,转而摆摆手说不用。


周泽楷平时安安静静不怎么说话但拗起来却是谁都阻止不了,本就亏欠他一份人情,虽说自己愿意跟孙翔纠缠下去,可又不愿看见他眼底的小失落。


于是周泽楷追上去,挥舞着纸钞就要往孙翔手里塞。


就在指尖与指尖相触的瞬间,熟悉的麻痹感却随之袭来。孙翔甚至被静电电得嗷了一嗓子。他蹙着眉回头看看周泽楷,又看看他手里攥着的纸钞,明白了。


孙翔小声地说了句谢谢,捏着纸钞的一角把它从周泽楷手里抽出来,又回过头来问周泽楷没事吧。


周泽楷好笑地反问“你没事吧?”明明刚才这个人反应比他激烈得多好吗。


孙翔挥挥手“不在意啦,小小静电能难倒你翔哥?”


地铁还没到站,周围是熙攘的人群,学生们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饭或者捧着本书念念有词,上班族不时低头看看腕上的手表又抬头急躁地看向地铁进站的方向。


孙翔捧着罐热牛奶,看着人群发呆。


周泽楷坐在他身旁,侧过目光看他发呆。


热牛奶在寒冷干燥的空气里晕出一片白雾,悠悠转转地从罐口溜出来,又在空中化开。


周泽楷想起什么似的问他“这个,很喜欢?”说完指指孙翔手里捧着的牛奶。


孙翔一时没从走神里回过来,头都没回地看着人群,回答道“嗯,不是。我就只是为了换点硬币。”


周泽楷不解“为什么?”


孙翔抽出一只手把玩着手里的硬币,转回头来看着周泽楷“其实吧,我特别怕静电——”他露出几分骇人的神情,像在讲着什么鬼故事一样,“你知道冬天的静电多可怕吗!噼里啪啦的。后来有人告诉我,手心里攥着一枚硬币就能导掉静电。我试了试,还真就没有静电了,然后我就一直这样出门前攥着个硬币。”


周泽楷确实没想到事实这样的,他看着孙翔冻得有点发红的鼻头,还有嘴里呼出来的热气,忽然就想伸手摸摸他的头,再把他冰冷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
但这仅仅也只是想而已,周泽楷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身份去做这些事。


周泽楷只好冲他点了点头,不知道是想表达什么。


列车已经进站,他们俩同时起身,孙翔转身把喝空的罐子投进垃圾桶,和周泽楷对视一眼,走上了地铁。


周泽楷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孙翔了,路过家门口地铁站前的自贩机的时候,总是会留意一下会不会有一个人,他总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他有高挑的个子却会选上一罐热牛奶,他会在单手拉开环扣之后狠灌一大口再重重地叹一口气。


周泽楷这才意识到他和孙翔的联系也就仅仅是这个地铁站,这个自贩机甚至只是一枚小小的硬币,没有任何联系方式,对方的地址,工作一概不知。若是命运一概的东西阻止他们俩见面,他们大概是永远见不上一面了。


周泽楷又回头看了一眼自贩机,把它微弱的光芒映在眼底,转身刷卡进站。


命运什么的,可以靠人力改变啊。


孙翔无奈地看着自贩机上方显示的停止找零,翻了个白眼。


他想换个零钱就这么难吗?!!!内心咆哮的孙翔拍拍屁股打算站起来。


一刹那他的感官被放大了,人群的嘈杂,空气的寒冷,还有紧贴脸颊的温热。


他回头一看,周泽楷正站在他身边,一手拿着罐装牛奶,嘴角含笑地看着自己。


周泽楷对他说伸手,孙翔听话地伸出了右手。


落在掌心的是一个温热的物体,还带着人体的温度,暖暖地贴在冰凉的手心。


握着它就好像能感受到周泽楷的体温似的,暖流源源不断地从手心传来。


孙翔不禁攥紧了这枚硬币,就好像抓住了什么飞快流逝的东西一样,牢牢紧攥在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;A;总算是完了。一个短篇我也能拖这么长时间我简直想打死我自己xx

接下来的新坑还没决定——最近就缓慢地更着小短篇练手。

顺便我得回去看看拐角的剧情太久没写我快忘了【好意思说哦xx

评论(1)

热度(33)